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

【北海道】札幌之旅,一個人的閒晃 <札幌市>(上集)

台灣時間 15:55抵達新千歲機場

8/22 札幌車站南面-拉麵共和國「初代拉麵」

如果常到日本的朋友一定會覺得,為什麼要吃這家拉麵,不是有更好吃的嗎?
但當你第一次到日本,你對日本食物的標準就是一般水平
假如每天都吃好料,可能會錯過很多平民美食,
反正日本甚麼都好吃!


8/23 啤酒博物館走一圈-Akachan婦幼商品大採買
一整趟旅遊最累的一天,這天完完整整走了快15公里!(陸續孵了三顆蛋Pokemon GO)
因為睡不習慣的關係,起了一個早,早上九點吃完早餐(日清海鮮泡麵)
原本想逛逛札幌站周圍商圈,但是早上九點除了上班族,其實沒甚麼好逛的(北面)
就直接先去解 大姊任務,嬰兒用品大作戰
打開google地圖開始全速前進,在萬里無雲的天氣太陽直射,真的會走到厭世
終於到了Akachan買齊所有嬰兒用品,剛好有位中國籍員工協助我第一次的免稅結帳,當然他也誤會我已經結婚生子了!
採購完成,就換自己到Uniqlo Shopping了,幫爸爸買了兩件衣服,也第一次在日本試穿衣服,稍微坐了一下 100日圓五分鐘的按摩椅,真的很貼心呢。
離開前買了五支烤肉串當點心

隔壁就是啤酒博物館,認真不解為何那麼多韓國人...各種角度拍一下,就離開了,畢竟我對啤酒沒甚麼興趣。

孤獨的美食王ep.1 巴基斯坦咖哩
酸奶與辛香料的結合,極嫩雞腿,這咖哩真的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咖哩,小小店面,卻讓我印象深刻,走進餐廳,真的有穿梭到另一個世界的感覺,巴基斯坦風裝潢,沒有冷氣電扇,只付了幾支小扇子跟冰水,但這樣就夠了,完全解決我一整天的煩悶,點餐時,我說:麻煩給我這個,辣度選擇2,在我印象中南亞的咖理應該都大爆辣,雖然吃辣的我,但不想在因為吃辣後的流汗減少身上的水分,而老闆娘卻簡單的詢問一下,這個辣度可能吃起來會偏甜而不辣喔!(其實我沒有聽得很懂,但應該差不多意思)
咖哩送上來,正因為辣度可以選擇,旁邊淋上了少許辣油,自己選擇伴入,黏稠的咖哩,讓我想著這怎麼可能夠我吃,但完全不會,微酸的口感促進我的食慾,我很想在教老闆娘給我辣粉,但我說不出口,雞腿更是被我啃得乾淨,很講究的薑黃飯,但飯稍軟黏,感覺是可以用手抓起來吃,這份午餐,真的投入在孤獨的美食家劇終場景。
↓↓↓拍得不是很好吃↓↓↓

在回家休息後,與朋友約在北海道大學,他帶著我參觀北海道大學的博物館,我真的被震懾了,各種骨骸化石、標本,是我這輩子沒看過的寫實,如果我小時候也能接觸這些,我大概會想成為考古學家(國小的其中一個志向)

之後吃了四川風味擔擔麵,日本的擔擔麵風味真的很麻,完完全全的麻,因為太飽了,我只吃了一點,吃完真的舌頭大爆麻,喝水味道也變得很特別。

與朋友暫別,原本想走回房間,但決定逛一下札幌市南區,看到了早期的辦公中心,美術課上過的巴洛克風格建築。
唐吉軻德 驚安的殿堂
90分鐘酒品放題  日本居酒屋
鹿肉火鍋
櫻肉刺身
8/23 札幌市 結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YouTube大小事】做菜新選擇 Ting'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、Fred吃上癮、RICO

久違的YouTube介紹,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,但到2018後,因為忙著畢業論文,寫了一篇【YouTube大小事】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;就中斷了半年,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,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