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

【Youtube大小事】上班不要看NSFW、不要鬧工作室、卡米地俱樂部 頻道心得

這次要介紹三個youtube新創工作室,上班不要看、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、LiveComedyClubTaipei,『上班不要看』是專拍惡搞影片,公司老闆「呱吉」是一位狂人,台大建中的頭銜,老中二的內心,讓整個人吐槽點超多,成功製作出特殊的頻道風格;『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』讓來台灣的交換生拍各國特色的影片,頻道早期較多歐美外國人,近期漸漸出現東南亞的交換生,反而是東南亞交換生會讓我比較好奇;LCCT其實不是工作室,而是一個給台灣單口喜劇或漫才創作者環境的團隊,裡面有很多創作者其實都是兼職,但都很認真的在表演,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去訂閱支持他們。
(以下圖片都是google搜尋)
  • 上班不要看NSFW:惡搞、反主流
  • 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:各國文化融合
  • LiveComedyClubTaipei:單口喜劇、漫才、相聲、舞台劇



上班不要看 到目前最顛峰點閱率是藝人「壯壯」演出的海濤法師,這部影片當初推出才讓我發現「上班不要看」這個工作室,但一兩個月過去,我的FB並沒有看到他們有特別的題材,直到 媛媛satomi 加入,讓我比較有動力去看影片,才發現他們真的用心做出很無哩頭的影片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球評桌,老闆呱吉吃掉一個至少全開的白色巧克力加米香的「假桌子」光想牙齒就痛...,其中呱吉也拍了一部,他創業後到底付出了多少,看出他背水一戰的精神與毅力。


這是一個很多元的工作室,它讓各國人發表他們國家的特色,有時候我們眼中看起來都有點相似的白人,來自歐洲各國,歐洲每個國家的文化不一樣,最近開始比較多,東南亞國家的交換生,東南亞是台灣最熟悉的地區,但卻因為它們以前在台灣都是做勞動、看護等工作,來這裡的交換生,除非是華僑,不然都會因為刻板印象,讓他們不堪其擾。

之後也會發表我對東南亞移工的看法...

卡米地俱樂部,是我在看呱吉第一次直播時聽到的,最近才開始訂閱,發現這個有關喜劇俱樂部的工作室(Netflix火花),我非常喜歡單口喜劇,不管是美式、日式,我喜歡他們純粹的用口述來逗大家笑,配合生動的肢體演出、表情,簡單又貼近日常(大多數),從表演者口中說出的故事,印入腦海,就直接在腦海中播電影的感覺,很有想像空間,有時是生活周遭的事情,更容易戳中笑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YouTube大小事】做菜新選擇 Ting's Bistro美食自學廚房、Fred吃上癮、RICO

久違的YouTube介紹,在2017年初決定開始寫blog後持續了一整年,但到2018後,因為忙著畢業論文,寫了一篇【YouTube大小事】蔡哥 廉傑克曼 好倫2017YouTube新星;就中斷了半年,雖然沒有多少人注意QQ 進入正題,本次介紹三個做菜教學的三個YouT...